2014年9月26日星期五

寄住動物酒店離奇受傷 店方拒回應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4/09/24/%e6%84%9b%e5%a4%aa%e5%af%84%e4%bd%8f%e5%8b%95%e7%89%a9%e9%85%92%e5%ba%97%e9%9b%a2%e5%a5%87%e7%9c%bc%e7%90%83%e5%8f%97%e5%82%b7-%e5%ba%97%e6%96%b9%e6%8b%92%e5%9b%9e%e6%87%89%e5%8e%9f%e5%9b%a0/

【動物專訊】家中有養動物,若要去旅行或裝修,為免麻煩親戚朋友,好多人都會選擇安排寵物入住寵物酒店。但讀者Rebecca和她的愛犬毛毛就遇上非常恐怖的經歷,毛毛在寵物酒店住了約半個月,竟差點失掉一個眼球!Rebecca多番向酒店追問意故原因,酒店負責人拒絕交代真相及道歉,就連Rebecca已預繳的住宿費用,酒店仍未退還。

記者﹕小青

毛毛入住的「糖黐豆寵物休閑舍」,日前在其facebook專頁發表聲明,強調事發當天下午約3、4時發現毛毛眼睛發紅,已即時通知主人,當時主人沒任何意見,於是店方預約了獸醫當晚11時應診。店方又稱醫生當晚說眼球突出有機會是突然激動令腦壓上升迫了出來,唯翌日另一醫生說可能因為撞車、打交或被打引致。店方強調盡心盡力照顧毛毛,從沒打牠,每天也有將毛毛的活動照片發給主人。本報向店方追問當天發生何事,其職員稱聲明已交件事件,沒有補充。

IMG_5249560358680

疑未有知會寵主 開party弄傷

Rebecaa上月尾因家中裝修,要安排狗狗入住狗酒店,經教會朋友介紹訂住青衣的「糖黐豆寵物優閑舍」。Rebecca一次過繳付30/8-31/10兩個月的宿費。Rebecca見酒店有安裝CCTV,遂查詢能否透過CCTV查看毛毛每日情況,職員未有回覆,而Rebecca的教會朋友亦是該酒店職員,她着Rebecca無需擔心,表示會幫忙看顧毛毛。

由於毛毛已達11歲高齡,Rebecca再三吩咐酒店無須讓毛毛散步,以免接觸其他狗隻而受傷。惟酒店女負責人及其職員朋友一再指毛毛困在房內會很可憐,承諾將毛毛放出來散步時會有職員在場以策安全,但Rebecca表示「儘量唔好」。

Rebecca其後有到酒店探望毛毛,當時毛毛仍然精神奕奕。酒店在13 /9突然以Whatspp通知Rebecca毛毛可能與其他狗玩時,「輕微」弄傷眼睛,Rebecca回覆希望帶毛毛到診所看醫生,負責人指「開緊party,有其他朋友及狗在場,未能即時離開。」當晚11pm,負責人終帶同毛毛到旺角一間診所求診,Rebecca於診所與他們會合。Rebecca去診所期間,酒店職員仍於電話中指毛毛可能需做手術。

IMG-20140906-WA0002

視力或不保

當Rebecca抵達診所,醫生一見毛毛就指情況非常嚴重,左邊眼球已有一半凸出來,要馬上施手術,延誤的話有機會要摘除眼球,但手術亦不保證能保住視力。Rebecca在診所哭成淚人,又怕毛毛年紀大受不住麻醉藥。

酒店反問「點解要知(意外原因)?」

手術一直進行至當晚凌晨4時,護士以電話告訴Rebecca手術已完成,但要一星期後才能拆線。Rebecaa於翌日接回毛毛,當時酒店負責人及Rebecca的教會朋友亦有到診所,醫生指毛毛的情況應是受到猛烈撞激所致,有可能是打交。酒店負責人在場亦問「會否是慢慢掉下來」,醫生即說「沒可能」。

由於Rebecca家中仍未裝修好,唯有將毛毛再次送到酒店。當Rebecca到達酒店時,曾與酒店負責人商討,要求查看CCTV了解事件,但酒店負責人以「全部壞晒」為由拒絕,又指毛毛受傷跟酒店無關,態度極差道「我地唔負責o家」,並稱「最多願意賠一半」。由於酒店方面極不負責,Rebecca非常憤怒,商討未有結果下不歡而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