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5日星期五

虐逾百貓狗 退休漢判囚准保上訴

《東方日報》,2014/9/4

退休漢租用大角咀通州街唐樓的八百方呎單位,飼養逾一百卅隻純種貓狗作配種販賣,鄰居難忍單位傳出惡臭遂報警。警員去年十一月四日上門調查,發現單位內衞生欠佳、滿地動物糞便、有大量蟑螂、蜘蛛及蒼蠅;而單位內的七十六個籠被疊成兩至三層,部分生銹結滿蜘蛛網及塵埃。

貓狗被送交愛護動物協會及漁護署檢驗後,發現有狗患眼疾、皮膚病及營養不良,當中有三隻狗死亡。退休漢昨於觀塘法院承認兩項殘酷對待動物罪,被判囚四個月,但准保釋等候上訴。

辯方求情指出,六十一歲被告鄭貴明每日風雨不改到上址照顧貓狗,但因為年邁患肩周炎,高估自己的能力,多年來他僅售出卅隻動物,另有收養及免費送出貓狗。裁判官判刑時指,相信被告並非故意虐畜,但認為他有別於一般「愛心滿瀉」才收養流浪貓狗的人。

裁判官指案情嚴重,不能判罰款處理,更直斥被告視貓狗如商品,為免經濟損失才沒將貓狗及時送交當局看管,故需判囚以懲。

案件編號:KTCC 124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