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8日星期一

逗洛威拿 男童遭咬嘴

《蘋果日報》,2014/9/7

一名男童昨午隨家人到荃灣荃錦公路友人家探訪,其間在屋內逗玩一隻正在進食的洛威拿犬時,疑被狗隻誤認小童向牠挑釁,突然撲向男童咬傷其嘴部,男童受傷痛極喊叫,事後被送院敷治,幸無大礙。

當時狗正在進食

受傷男童約三歲,昨日下午隨家人到荃錦公路一村屋探訪友人,據指男童已多次到訪,與女狗主飼養的一隻雌性洛威拿犬頗為熟稔。下午3時許,男童在洛威拿犬進食期間上前逗玩,豈料該犬突然向他撲咬,男童嘴部受傷哇哇大哭,家人見狀立即將他抱起,事後報警召救護車將男童送院(圖),幸好傷勢不重。洛威拿犬咬人後,已被女狗主鎖起。

女狗主稱,這頭狗是五年前初生後由友人送贈,性格溫和,今次只是與男童玩過了火才出事,指該犬並非存心傷害他。傷人洛威拿犬植有晶片和已打針。洛威拿犬原產地是德國西部,這種古老牧羊犬含有藏獒的血統,曾作為軍犬在古羅馬帝國的軍營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