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1日星期六

不歡迎小狗的金鐘狗公園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4/10/10/%e3%80%8a%e5%8b%95%e7%89%a9%e5%b0%88%e8%a8%8a%e3%80%8b%e9%87%91%e9%90%98%e6%b7%bb%e9%a6%ac%e4%b8%8d%e6%ad%a1%e8%bf%8e%e5%b0%8f%e7%8b%97%e7%9a%84%e7%8b%97%e5%85%ac%e5%9c%92/

風起,適合狗狗到戶外玩的季節又來臨。在清涼的天氣下,狗狗中暑風險降低,狗主也沒那麼熱,大家都較舒服。可是,帶狗狗外出都要注意安全,過去兩個星期,罷課、佔領行動等集會把很多很多人帶上街,動物報亦多次呼籲狗主不要帶狗狗到集會現場,一來人多、二來太多預計不到的突發情況或會對狗狗做成危險。而在罷課集會過後,添馬公園回歸平靜,大家又有沒有留意到那裡有一個寵物公園?而這個寵物公園卻似是一個不歡迎小狗內進,因為其入口必經之路卻是狗狗「禁區」,主人要入公園經過此地,隨時被康文署票控。

記者:譚善彤
兩圓圈位置為金鐘的狗公園
兩圓圈位置為金鐘的狗公園

寵物公園位於添馬公園範圍內,正名是「中西區海濱長廊中環段寵物公園」,佔地4700平方米,24小時開放,然而,狗狗要「依法」進入公園並不容易,因外圍的指示牌均有「請勿攜犬入內」字眼,下面一行則註「寵物通道除外」,不熟悉中環海濱地理環境的狗主,即使看著指示牌也未必懂走,公園變得可望而不可即。

有讀者向動物報料時無奈地說:「唔通要跳降落傘(入寵物公園)?」動物報記者到現場,發現狗狗只可以循一個入口(特首辦對出龍和道)進入添馬公園,進入後亦只可沿著一條指定的「寵物通道」走入寵物公園,可是,公園四方八面的入口超過十個,狗主一不小心便會帶狗狗誤踏了「禁地」,康文署這個安排可說是一點都不Pet-friendly(寵物友善)。
可是要入狗公園卻必經康文署公園,該處卻列明不準狗准入,主人隨時被票控。
可是要入狗公園卻必經康文署公園,該處卻列明不準狗准入,主人隨時被票控。

差不多每天都帶愛犬Hiccup來這個公園玩的何生何太指,知道添馬公園有一個指定的寵物入口,但不能確定位置,看指示後也不懂走,於是只有「明知故犯」從中環海濱走過來,他們說:「那一個指定入口好似在另一邊馬路,不方便,而即使Hiccup大小便後,我們都會清潔乾淨,從不會弄污走來時行經的地方」他們表示添馬公園這麼大,只有一個寵物出入口不是合理安排。
「希望政府聽到我們的聲音,相信狗主們都會自律的保持地方清潔並會好好看管著寵物,能開放更多入口予狗狗使用。」
入口細到幾乎看不到
入口細到幾乎看不到
IMG_1620.JPG
何生何太和愛犬Hiccup 常到該公園,也覺入口不方便。

《小知識》話你知:
香港現時有36個寵物公園,另外有5個正在興建中。寵物公園遍佈於各區,其中面積最大的有12000平方米,位於將軍澳環保大道;最小的位於灣仔大坑徑,只有96平方米,如果想帶家中寶貝去玩,可到康文署網頁參考各個公園的設施及開放時間:http://www.lcsd.gov.hk/lsb/b5/districts.php?ftid=47。

#公園索引的指示牌上有「請勿攜犬入內」字眼
這真是歡迎狗狗的寵物公園嗎?
這真是歡迎狗狗的寵物公園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