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1日星期二

愛心拯救受傷動物  女工救被虐貓

《 蘋果日報》,2014/11/9

一頭未成年雌性小花貓,昨在紅磡遇上虐貓狂徒,慘被用尼龍繩緊纏頸及腹部險被勒死。狂徒其後將牠悄悄棄於一間食肆的儲物室,幸有職員發現拯救及報警。小花貓其後由愛協人員撿走交獸醫搶救,警方正追緝兇徒。

愛護動物協會發言人稱,獲救小花貓屬黑啡色虎紋本地短毛貓,雌性,數個月大還未成年。獸醫初步檢驗後,發現牠無表面傷痕,但身體十分虛弱及出現低溫情況,須吊鹽水待其健康情況穩定後,才能再進一步詳細檢驗,查看牠有否內傷及要否施手術。

尼龍繩纏頸腹險死

發現小花貓被綑綁險死的41歲印度籍女子Kavr,在崇潔街47號一間泰式食肆工作,東主在對面的44號地下亦有店舖,顧客不多時會用作儲物室擺放雜物。Kavr稱店舖未與人結怨,受傷小花貓並非食肆飼養。昨晨7時許,食肆開門營業,她開啟該儲物室大閘的一半,但未見小花貓在店內,相信狂徒在食肆開門後才將小花貓虐待綑綁放儲物室。

昨晨10時許,Kavr到儲物室取貨物時,在近廚房位置的洗手盆旁地上踢着物件,她開燈查看時,赫然發現是一頭長約30厘米小花貓躺在地上,頸部及腹部各纏着一條紅色尼龍繩一動不動,但仍有呼吸。她相信小花貓遭狂徒虐待,立即將牠抱出店外路邊剪斷纏在其身上的尼龍繩及報警。

警員到場封鎖現場及通知愛協人員到場,將小花貓撿走及交獸醫搶救。警員一度在現場附近兜截可疑人,但未有發現。警員其後撿走附近店舖的閉路電視,檢查有否拍下狂徒容貌及犯案經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