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6日星期二

寵物店公然收BB狗 遭網民狂轟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4/11/25/%e5%af%b5%e7%89%a9%e5%ba%97%e5%85%ac%e7%84%b6%e6%94%b6%ef%bd%82%ef%bd%82%e7%8b%97%e3%80%80%e9%81%ad%e7%b6%b2%e6%b0%91%e7%8b%82%e8%bd%9f/



《偵查報道》本港暫未有法例監管私人繁殖貓狗及動物,有部份無良的人士更見有利可圖,將貓狗當私人繁殖工具,任意在網上、討論區等買賣,甚至經常有人假扮有小狗領養,速銷bb狗。有讀者發現,有位於元朗的寵物店近日公然貼出「高價收購BB狗」的海報,引起許多愛護動物人士反感及狂轟。店員表示,現在群眾壓力下已收回該海報及表示不會再進行收狗。


讀者D向本報表示,位於元朗炮仗芳的樂高寵物店最近貼出海報,寫上「高價收購BB狗」內洽,海報上印有三隻貌似拉布拉多及唐狗的照片。D於是假裝有狗出售,照著海報上的電話查問,對方指只收純種狗,如雪撬BB一個月大可收2000元等,接聽電話者還落足咀頭,向D指若生一胎有幾隻拿給他們,收入可觀及可獲取現金。

D坦言,「見到這樣公然收狗,很擔心私人繁殖場會去賣狗,這種風氣助長是不好的!以前該店都只是買用品,以前未見過這樣說收狗賣狗。」

本報記者於今晚(周二)到訪該店,發現該店只貼有寵物美容價目表,已不見了收狗的海報。而店員對客人拍照亦題得煞有介事。記者再按照海報的電話查詢收狗事宜,惟該電話已被停用。

記者隨後致電樂高寵物元朗分店查詢收狗事宜,該店店員張小姐表示,由於經常有繁殖場的人士前往該店查問會否「收狗」,該店本來沒有收狗,但其老闆認為既然經常有人查問,索性貼出海報主動收狗。她表示,該店主要以買賣動物貨物為主,只有少量買賣狗隻,但貼出海報卻遭網民狂轟,更有人誤會該店收狗給人吃,現已收回該海報,並說不會進行收狗。她又說:「其實普通有買賣動物的寵物店也有收的,不明為何客人那麼大反應。自海報貼出至今日收回,我們都沒有收過任何狗BB。」

根據現時法例,暫未對私人繁殖動物有任何監管,而立法會即將討論的CAP139條將就私人繁殖貓狗有所監管及限制,未來將於立法會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