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8日星期一

鴨皮彈案 兩被告家藏野豬肉片

《 蘋果日報》,2014/12/3

獅子山郊野公園「鴨皮炸彈」案,兩被捕男子昨被押上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其中一被告向警方聲稱是想獵殺野豬來食,而警方亦在二人家中的雪櫃找到懷疑野豬肉片,並在其中一人家中找到五個捕獸器。二人被控有意圖而控制爆炸品罪,案件押後至周五再提訊,其間還押警方看管。其中一名男傷者仍需留醫進行手術。

地盤管工認捕獵食用

被告何國輝(53歲)及陳新(55歲),分別報稱任職地盤管工及泥頭搬運工人。控罪指二人在11月29日,在獅子山郊野公園衞奕信徑第五段附近山斜坡,非法及惡意控制一件烤鴨肉內藏紅色尼龍繩包裹着的爆炸品。控罪最高可判監20年,現毋須答辯,其間會進行認人手續。

控方稱,3名證人在案發當日下午到郊野公園餵野狗,其間見到一輛輕型貨車,陳下車到草叢放下一些物品後,與負責駕車的何離開。證人發現石隙中間有一件烤鴨肉,因擔心危害狗隻,故將烤鴨帶走。他們在沙田一個商場剪開烤鴨時,它突然爆炸。

警方按車輛資料,到何的住所拘捕何,他承認與陳獵殺野豬食用,陳則否認。警方在二人家中搜出懷疑野豬肉片,另在陳家中找到五個捕獸器。

案件編號:KCCC427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