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0日星期二

暫存雙魚河會所 兩貴婦狗被偷

《 東方日報》,2014/12/28

上水馬會雙魚河鄉村會所發生罕見偷狗案,女主人懸紅一萬元尋兩愛犬。該女子於上周日(廿一日)攜同兩隻「玩具」貴婦狗,到會所遊玩,期間,她將兩犬暫放於會所提供的狗舍,然後與家人到餐廳用膳,但兩小時後折返,驚見狗舍鐵籠的密碼鎖被撬毀,兩愛犬離奇失蹤,相信遭偷狗賊盜走,大驚報警,連日她並在現場附近張貼懸紅尋犬街招,希望熱心市民協助尋找。但兩犬被偷一周,至昨日仍下落不明,她心焦如焚指:「冇咗佢哋就好似冇咗兩個親人咁。」說時不禁悲傷落淚。

餐廳拒帶入 鎖狗舍鐵籠

女狗主姓區(四十九歲),從事股票投資工作,與母親住沙田第一城。區於兩年前從狗隻繁殖場,以一萬元購入兩隻「玩具」貴婦狗飼養。兩犬現年廿六個月大,身長約一呎,其中毛色米白的「奇奇」雄性,有一特徵是一隻前肢多出一趾;另一隻咖啡色的「毛毛」雌性。兩犬趣致可愛,極得區女與其母疼愛。

區女於一個月前取得馬會雙魚河鄉村會所會籍,並於上周日中午十二時許,首度與家人攜兩犬到該間位於金錢村的會所遊玩,期間,她擬與家人到會所餐廳用膳,惟餐廳不許帶寵物入內,遂將兩犬鎖在由會所提供的狗舍鐵籠暫放,然後往用膳。她稱,狗舍約有五個附密碼鎖鐵籠,當時沒有職員看管。至下午二時許,區用膳後折返狗舍擬接回愛犬,驚見鐵籠離奇打開,密碼鎖有撬毀痕迹,兩犬失蹤,相信遭匪徒偷走,即通知會所保安及報警。警方調查後,暫列盜竊案處理,由大埔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

狗主寢食難安 懸紅萬元

案發至昨日已有一周,但兩犬仍無消息,區連日寢食難安,遂懸紅一萬元尋犬。另外,她又批評會所的狗舍無裝閉路電視,案發時又無職員看守,認為保安設施不足,若無法尋回兩犬,不排除向會所追究責任。

至於狗舍內疑被撬鎖的鐵籠,事後暫停使用。馬會發言人對事件表示高度關注,指案件已交由警方處理,該會會全力協助警方調查,而事後該會所已加強狗舍保安措施,並增加保安員巡邏次數,防止同類事件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