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星期二

身價萬八老虎狗當街被擄

《 東方日報》,2014/11/28

屯門發生罕見搶狗案。十八歲美少女狗主昨凌晨帶同由前度男友送贈、身價達一萬八千元的法國種老虎狗,與女友人在藍地大街散步時,一輛私家車突然駛至,三名戴口罩及鴨舌帽的男子跳下,搶去老虎狗後登回私家車絕塵逃去,狗主及友人尾隨苦追不果,遂報警求助。警方列盜竊案處理及追緝三賊歸案,正調查案件是否另有內情。

痛失愛犬的少女姓申,任職地產代理。被搶去的老虎狗叫「肥仔」,身長一點五米、白色。據悉,該狗是申女的前度男友送贈,兩人前日分手後,愛犬仍留在申女元朗住所,由她飼養。昨凌晨零時許,申女約同姓簡(十八歲)女友人前往屯門放狗,兩人邊行邊傾,老虎狗則在身旁走動。兩女步至藍地大街一號一間酒家對開時,突有一輛私家車駛至,三名戴口罩及鴨舌帽男子跳下,走近老虎狗,其中一名身材肥胖男子迅速將狗搶走,然後偕同黨登回私家車,開車往富泰邨方向逃去。

網民熱議稱可怕

兩女尾隨苦追無果後,申女報警求助。警員接報在附近兜截但無發現,初步調查後,將案件列盜竊處理,由屯門警區刑事調查隊接手跟進。

事件引起網民熱議,有網民覺得事件很可怕,稱:「想對隻狗點?我哋有咩可以做?好擔心!」另一網民亦表示:「希望狗狗無事,主人可以搵得番隻狗狗喇。」

群峰犬隻訓練員中心總監劉錦豪指出,英國老虎狗在本港最為常見,因繁殖不容易,一般價值超過萬元,飼養老虎狗的成本亦很高。他補充,老虎狗樣貌趣致,脾氣不大,活躍貪玩,即使被陌生人抱起,亦甚少反抗。

老虎狗外貌可愛,服從性又高,深受不少明星喜愛,如歌星衛蘭亦有飼養,並曾被愛犬咬傷。武打明星樊少皇也有飼養老虎狗,不時為愛犬沖涼,與愛犬相伴在內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