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0日星期二

惡犬咬傷兩人 漁護捉狗「遊花園」

《 蘋果日報》,2015/1/17

東涌逸東邨發生狗咬人事件,一頭約三呎長的灰黑色惡犬,昨早在光天化日下攔路逞兇,在邨內咬傷兩名男女街坊後逃去。漁農自然護理署捉狗隊到場圍捕,但涉事惡狗四竄並帶人員「遊花園」,最後,在附近的馬灣涌村失去蹤影。居民擔心安全,直指:「見到狗會抱起小朋友兜路走。」

咬人惡狗是一頭約三呎長、兩呎高的灰黑色唐狗,據知牠頸部繫有狗圈,但房屋署指涉事惡狗體形較大,不屬於居民登記飼養的狗隻,相信是一頭流浪狗。受傷的男街坊姓黎(五十五歲),女街坊姓莊(四十七歲);他們分別右小腿及左大腿受傷,幸經送院敷治後已出院。

昨早約七時三十分,黎行經逸東商場一餐廳對開時,被涉事黑唐狗咬傷;其後莊亦在福逸樓對開又被該狗咬傷。警方接報召喚漁護署派員協助捉狗,其後漁護署捉狗隊一行十多人,浩浩蕩蕩手持狗索到場,搜索一會即發現惡狗蹤影。人員立即展開圍捕,尾隨惡犬追趕;惟惡犬見狀即四處逃逸。

擾攘逾1小時無果

其間惡犬大鬧逸東邨後,更走出邨的外圍帶捉狗隊人員「遊花園」。漁護人員一直尾隨至附近的馬灣涌村,並蹲身在草叢及村內石屋僻靜處搜索;惟搜捕行動擾攘逾一小時後,人員終無所獲,只得收隊離場。

事後不少街坊都坦言擔心惡狗未捉,影響居民生活。立法會議員兼離島區議員鄧家彪指出,近兩年逸東邨居民多了關注邨內的狗隻問題,半年前亦發生居民放狗時,咬傷保安員事件;但不排除今次涉咬人的惡狗,是來自附近鄉村的流浪狗。

房署則表示,現時邨內居民登記飼養的狗隻約有六十五隻,數量有減無增,署方會加強特別職務隊,處理狗隻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