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5日星期日

唐狗疑踩陷阱截肢 漁護署被轟虐畜

《 東方日報》,2015/1/23

流浪狗疑誤踩陷阱斷肢!近日網上流傳數張黑色唐狗「抽筋仔」的照片,右前肢完全「失蹤」,動物權益關注組織估計「套狗索」是「元兇」,矛頭直指漁農自然護理署。事件迅速升溫,網民高呼不人道,漁護署則回應指難憑照片判斷受傷原因。

相關相片日前上傳至社交網站專頁,唐狗右前肢已斷,露出深紅色的肌腱及白色的骨頭,十分駭人。為「抽筋仔」提供截肢手術的非牟利獸醫服務協會執行主席麥志豪估計,唐狗極可能是因為踏中漁護署設置的套狗索而受傷,最後因撕扯或其他原因而斷肢。有網民留言謂:「可唔可以告漁護署虐待動物?」

漁署:難憑照片判斷受傷原因

據悉漁護署職員會在套狗索外圍放置肉餌,狗狗踏進圈套時會引動機關,把足肢套住;為免狗隻掙扎受傷,署方會着前線職員捉狗時在旁監視,流浪狗踏中陷阱後可立即解開套索並移走狗隻。但漁農自然護理署職工會主席陳燕倫坦言,前線員工有時會因布置的陷阱太多,在人手不足下,未能在狗隻「中招」後第一時間趕到。

漁護署發言人表示,無法單憑照片判斷狗隻的傷勢如何造成。發言人指,套狗索從澳洲引入,已使用超過十年,並獲動物福利諮詢小組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