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5日星期日

狂徒繩綁流浪貓疑圖烹食

《 東方日報》,2015/1/24

長沙灣疑現烹貓狂徒!一名愛貓女義工,看到有網民在社交網站透露,日前在區內福榮街一大廈天台發現有數隻流浪貓肚部被繩緊綁,疑有人圖捕貓劏食,該名女義工愛心驅使下,前晚帶同貓籠到大廈天台救貓,其後終捕獲一隻肚部綁繩的流浪貓,相信牠掙脫逃出生天,警方正調查案件,並尋找其他流浪貓。

該名屬愛護動物協會「貓隻領域護理計劃」的女義工姓周,一周前看到有愛貓網民在fb貼文,指在福榮街一大廈天台發現有數隻流浪貓的腰肚間被尼龍繩纏住。周女為救貓,前晚到該大廈天台放置貓籠,至當晚深夜十一時許,終捕獲一隻黃色流浪貓,肚部被白色尼龍繩緊綁,尼龍繩仍拖着約一呎長繩尾。

周女擔心有其他流浪貓會成為狂徒下一個目標遂報警求助。警員到場調查,該貓隻由她轉交愛協獸醫檢驗,暫列「虐待動物」案處理,交深水埗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

旺角貓屍有被踩踏痕迹

另外,昨晨七時許,一名姓盧(六十歲)婦人行經旺角道八號後巷時,赫見一隻身長約四十公分的灰白色流浪貓伏屍地上,發現其頸有傷痕,連忙報警。警員和愛協人員接報到場調查,發現貓背亦疑有被踩過的痕迹,估計是被「貓殺手」虐殺,貓屍由愛協檢走,轉交漁護署剖驗,警方將案列作「殘酷對待動物」處理,交由旺角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