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9日星期四

鸚鵡困樹獲救 人鳥團圓

《 東方日報》,2015/1/25

鸚鵡飛走失蹤逾九小時尋回,「人鳥慶團圓」。鸚鵡的主人為一對姓黃夫婦,居於北角百福道百福花園,而走失的白毛鸚鵡約一呎高,名叫「Hello」,夫婦飼養已十多年,對牠有感情。昨晨八時許,黃偕妻子帶着腳纏幼鏈的鸚鵡,到住所樓下曬太陽,期間,將牠腳上幼鏈纏在一棵樹的幼枝上,惟不久赫見幼枝突然折斷,「Hello」連着斷枝飛走,不知所終。

依偎主人肩膀 場面溫馨

夫婦慌忙四處尋找,直至傍晚近六時,終於在百福道山邊發現鸚鵡被困在一棵樹上,仔細一看,驚見牠腳繫的幼鏈連斷枝纏在樹上,遂報警求助。消防接報到場,動用鋼梯爬高救鳥,愛護動物協會人員亦到場協助。鸚鵡被救下後,由夫婦領回,兩人與鸚鵡團圓後,開心不已,又表示擔心牠「無嘢食會餓親」,「如果今晚搵唔到,聽朝一早起身都會繼續搵」。而「Hello」返回主人身邊後,不停依偎在黃的肩膀,場面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