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1日星期六

七貓斷糧水 寵物店職員虐畜

《 蘋果日報》,2015/1/30

年輕寵物店女職員為求賺錢,特意購入七隻英國短毛貓進行繁殖,然後將小貓轉售內地圖利。惟她聲稱因要照顧患病母親,未有按時到租用單位照顧貓隻,令貓隻被困在缺水缺糧的密室,導致營養不良兼耳朵感染,直至業主發現單位傳出惡臭及貓叫聲而報警揭發。

二十一歲被告黃潔怡昨在觀塘裁判法院承認虐畜、未有向動物提供水及食物、未有向動物提供清潔通風環境共三罪。控罪指她去年十月九日,將七隻英國短毛貓留於深水埗的出租密封房間,令貓隻受不必要的痛苦。小貓事後全交由愛護動物協會照顧,發言人昨指牠們已回復健康,當中五隻已獲收養。

耳朵感染傳惡臭

案情指被告於去年六月購買五貓女及兩貓公進行繁殖,並分租肇事單位一房間養貓。同居於該單位的業主曾目睹貓隻出入,並於九月十九日最後一次在單位見到被告。業主兩日後聞到惡臭兼聽到貓叫聲,至十月九日報警。貓隻經獸醫檢查後,證實部份出現營養不良、缺水、耳朵及上呼吸道感染;若情況持續,有機會變成肺炎。

被告在警誡下稱過往一周會上單位五至六次,十月七日她曾上門餵貓,留下兩碗水及兩公升貓糧,預期五天後才再到單位餵貓。

案件編號:KTCC46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