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1日星期六

女獸醫連開兩槍 野豬哥: I'll be back

《 蘋果日報》,2015/1/28

一頭不怕人的野豬,昨晨在沙田秦石邨、沙田頭村一帶「出巡」,警員接報搜索,發現牠已走往李屋村的小花園曬太陽,擾攘三個小時終被女獸醫射麻醉槍制服,證實身體無傷勢,稍後在附近山頭被野放重返大自然。

該頭雄性野豬,重八十公斤,長一點五米,屬於中型豬。昨日早上,沙田秦石邨居民發現該野豬在路面走動,未幾毗鄰的沙田頭村村民亦發現野豬行蹤,早上十一時許報案求助。警員到場搜尋後,才發覺野豬已走往鄰近的李屋村範圍,牠時而曬太陽,時而散步吃草,偶爾在水池邊喝水,雖然有一批警員和好奇村民包圍監視,但野豬並不怕人,一派悠然自得,在小花園走來走去。

漁護署人員恐野豬會發狂亂衝,不敢貿然捕捉,遂通知女獸醫協助射麻醉槍,擾攘至下午二時許,野豬先後被射中兩槍,藥力開始發作,牠走一段路後終不支暈倒。漁護署人員上前用網將野豬制服,經女獸醫檢驗,牠身體沒有傷勢,健康大致良好,遂決定將野豬抬離,直至牠蘇醒後在附近山頭野放,野豬終重返大自然繼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