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6日星期一

借羊給APM者 聲稱教育市民愛護動物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5/02/09/%e5%80%9f%e7%be%8a%e7%b5%a6apm%e8%80%85-%e8%81%b2%e7%a8%b1%e6%95%99%e8%82%b2%e5%b8%82%e6%b0%91%e6%84%9b%e8%ad%b7%e5%8b%95%e7%89%a9/

右為石國強,他經常借動物予商場賺錢,認為這可教育小朋友愛護動物。
《動物專訊》觀塘APM商場昨天借真山羊作新年宣傳,並藉口替無國界醫籌款,無國界醫生今天否認知情及準許其籌款,APM今天隨即就事件道歉。本報在Facebook上以APM、羊羊作搜尋,發現有一位叫石國強的男子抱著羊隻合照,按相片的描述所指,羊隻就是由他借出。記者致電向他求證,石國強亦直認不諱,聲稱過去已多次借出羊、兔及其他動物作商場SHOW,聲稱是教育用途。

記者︰陳浩然


石國強曾為南區區議員,曾為自由黨黨員,也曾創立香港捉蚊協會。他目前正在經營一個「羊咩咩樂園」及動物教育基地的農莊,並有租借動物的服務,早在兔年的時候,這個團體就曾借出兔仔,又於機場博覽借出龜、免等,供市民觀賞。他向本報指,其羊隻經常接受訓練,已習慣和小朋友相處,「佢地平日見成千人添,商場得幾百人點會驚!」對於被指不應用繩綁羊,他卻稱︰「你帶狗出街都要用繩啦!羊係動物嚟架,有角架嗎!!!隨時撞到小朋友點算?」他否認虐羊,又指已有給予水、餇料及有照顧員照顧羊隻,聲稱會繼續出租動物「賺錢」。

其網頁見link︰http://www.happyland.hk/farm/photo.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