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4日星期六

受傷「希望」需護理員餵食

《東方日報》,2015/2/9

送往海洋公園治理的受傷中華白海豚「希望」,情況仍未有大進展。牠的胃口似乎一般,由海洋公園護理員餵食小魚,不願張口進食,要由護理員協助打開嘴巴餵食,截至昨午六時,共吃掉五點五公斤魚。海洋公園保育基金表示,該海豚的體重較相同長度的海豚輕約兩成,連同夜間餵食,料可達到目標的八至十公斤食量。牠不願張口吃魚,估計與剛到海洋公園,未適應環境有關。

提高水溫助痊愈

海洋公園保育基金又指出,海豚的體溫僅攝氏三十五點八度,遂把池水溫度逐漸由攝氏十八度提升至廿度,以便牠保持能量,以增加體重及幫助傷囗痊愈,而非把能量損耗在抵抗冰凍海水以保持體溫。獸醫正慢慢清理其傷口上的壞死組織,給予營養液及抗生素,加快健康細胞痊愈速度,待各項檢測報告發出後,會作深入治療。

海豚於上月中在大澳對出海面被發現、尾部疑被船葉割傷,經漁農自然護理署人員聯同海洋公園獸醫在大嶼山南面海域尋回,送往海洋公園治理。經獸醫初步檢查,受傷海豚屬雄性、長二百三十四厘米、重一百三十五公斤,背部多處受傷,以近尾部的傷口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