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5日星期日

動物醫學院碩士明年開班

《蘋果日報》,2015/2/14

城大獲浙江省政協委員李達三捐贈一億元發展動物醫學院。該學院首個課程「水產及動物衞生學碩士」,明年九月開學,預計約取錄三十人,包括港人、內地人及東南亞學生,研究亞洲水產情況。城大動物醫學院總監王啟熙昨稱,明年一月動物醫學院新化驗所落成,預計需投資數百萬元,可處理動物化驗、解剖、造影等,而化驗所樓底高五米,可處理大型動物,包括豬牛羊等。

政協捐一億元

水產及動物衞生學碩士課程預計二○一六年九月開學,全職可一年完成,學費約十多萬元,只需要中學或大學修讀相關學科可申請入讀,預計取錄二十五至三十人,包括港人、內地人及東南亞學生。

動物醫學院總監王啟熙表示,因為東南亞及內地供應的海產佔全球九成,包括蟹、石斑、蠔等,學生在學期間可以到廣東省相關機構實習半年,畢業之後可從事相關食物安全的工作。

城大校長郭位表示,前日獲得身兼浙江省政協委員的商人李達三捐款一億元,全數捐予動物醫學院,成立「李達三葉耀珍動物醫學發展基金」,為動物醫學院持續發展提供利息收入。
城大於二○一四年三月與康奈爾大學獸醫學院合作,成立動物醫學院。

輔導長陳國康表示,在雨傘運動期間,有法律學院畢業生主動向佔領的城大生提供法律意見,也有學生出現情緒波動,包括對被警方警告後的不安、收警告信、踢保的掙扎等,而同學和家人、朋友的關係因而破壞,需要情緒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