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6日星期五

涉「扔貓」司機稱誤鬆手

《蘋果日報》,2015/2/5

的士司機疑在中環半山斜坡畜養兩隻貓,遭愛護動物協會的貓義工跟蹤撞破,並指控兩貓遭司機涉用生銹粗鐵鏈縛着頸,還被扣上大鎖頭,其中一隻貓更被司機涉用力從鐵籠內抽出擲到地上。涉案司機否認以令動物痛苦的方式畜養及運送動物共三罪,案件昨於東區法院開審。

動物義工指證

動物義工羅永祥昨供稱,去年六月七日清晨六時,見到被告王澤能駕駛的士停在半山馬己仙峽道抽水站附近,從車尾箱拿出一個紅白藍膠袋便走上旁邊山坡。他先報警再尾隨對方上山,果見被告走近兩個貓籠,用鎖匙打開其中一個籠後,用力將籠內一隻貓捉出來,令到該貓慘叫。由於擔心被告圖謀不軌,羅遂現身喝止,被告聞聲即用力將貓扔到地上,並辯稱「我餵貓之嘛」,而該貓則伏在地上動也不動。

辯方盤問時則指被告因被羅突然大叫嚇到,才鬆手將貓掉在地上,而最後亦證實兩貓沒有受傷。

愛護動物協會拯救督察張嘉輝則供稱,接報到場後見兩貓都被縛上鐵鏈,亦有鎖頭扣着。兩貓籠上下疊着。

案件編號:ESCC 393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