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8日星期三

滿手鮮血的愛協必須改革 / 陳貓狗

2015年02月10日 12時20分
原文連結在此: http://news.memehk.com/posts/%E6%BB%BF%E6%89%8B%E9%AE%AE%E8%A1%80%E7%9A%84%E6%84%9B%E5%8D%94%E5%BF%85%E9%A0%88%E6%94%B9%E9%9D%A9%EF%BD%9C%E9%99%B3%E8%B2%93%E7%8B%97%EF%BD%9C%E8%AC%8E%E7%B1%B3%E5%8D%9A%E5%AE%A2%EF%BD%9C%E5%8B%95%E7%89%A9%E6%AC%8A%E7%9B%8A




一月底再次發生有市民願意領養的唐狗被愛協(SPCA)殺死。這些無辜枉死事件屢屢發生,愛協卻是依然故我。該組織二月二日發出的新聞稿更是可恨,四個字:「欲蓋彌彰」,頭兩段顧左右而言他為自己塗脂抹粉,第三段才「交待」被殺唐狗事件,但當中隻字不提有市民表示願意領養唐狗,反而將責任推卸到唐狗身上:「唐狗身上並無晶片,在暫住犬舍期間一直表現得極為驚恐、不能親近、兼具攻擊性。協會獸醫評估該唐狗若長期被困養在室內空間,只會令他變得更焦慮,不適合被領養為寵物。為了避免他繼續要承受不必要的精神困擾,協會最終只好決定施以安樂死。」

唐狗被捉狗隊捉到狗房,表現驚恐「具攻擊性」才是狗之常情。愛協多年來屢屢借動物具攻擊性而肆意殺戮,根本徹底違反愛護動物精神。本港最大貓狗殺手是誰?第一位是漁農署,第二位大家心中有數。

支持愛協的盲毛會說有攻擊性的狗被領養了傷害了人怎辦?陳貓狗會答:痴線,狗隻的主人是愛協嗎?狗隻的一切行為由狗隻主人負責,只要愛協在領養手續中確保領養者向政府登記成為狗主,那狗隻被領養後的一切根本與愛協完全無關!

退十萬步,狗隻出現攻擊行為原因不一,情況不一,愛協根本不可能確保旗下被領養的狗隻餘生都不會攻擊。又再說,若果愛協真正覺得狗狗有攻擊性,但狗狗卻有人願意領養,那愛協可要求領養者必須先參加培訓課程,期間一直要探望狗狗,與狗狗相處一定時間,確保領養者有信心有技術照顧狗狗,才讓領養者領走狗隻。什麼,開支誰負責?是的,本身接受政府津貼的愛協真的不應大花金錢在狗狗身上吧?OK,期間狗狗的生活費用甚至可要求領養者承擔。

又再退一千萬步說,就算愛協最後只懂堅持有攻擊性的狗狗不能被領養,那起碼愛協必須引入上訴機制,讓領養者自行聘請獸醫作評估,這起碼給狗狗多一個機會。

每逢提到愛協的殘殺,總有愛協的一些DIE HARD FANS如五毛般瘋狂反撲,陳貓狗不會說愛協沒有貢獻,但這些貢獻也不會足以讓公眾接受任何人充當謀殺貓狗的主兇及幫兇。如果你是愛協五毛黨,你喜歡如何支持愛協如何大駡陳貓狗,I don’t Fxxking care.但如果你是仍有丁點良知的愛護動物人士,請大家認真提出改革意見,讓愛護動物協會成為真正的愛護動物協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