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日星期一

漁護署已野放回野豬先生



野豬先生搵食不容易

《動物突發》本報記者今日下午在大圍李屋村發現的野豬先生在區內覓食,後因街坊報警,漁護署及警方先後約十五人到場戒備,漁護署派出獸醫到場後,並向牠發射麻醉藥。漁護署證實,野豬先生已獲放回附近郊野公園,安全無恙,並無受傷。

記者現場所見,野豬先生並無意侵襲人類,只在努力挖草,似尋找食物,惟一直找不到牠想吃的東西。但附近的居民見到牠的出現,即立即報警及召漁護署處理。漁護署派出獸醫到場,並先以生果作餌,再趁野豬進食時發射兩發麻醉藥,其中一發射中野豬,野豬先生最終未幾不支倒地。漁護署職員隨後嘗試以繩網及索帶將野豬綁起,期間疑麻醉藥力未完全發揮,野豬一度驚恐掙扎,約五、六名漁護署職員合力將野豬綁起並移送上車。


漁護署回覆本報表示,該野豬為雄性,重八十公斤,長1.2米,署方於下午十二時左右接獲報告。其後獸醫向其發射麻醉藥後,已將野豬放回附近的郊野公園。牠並無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