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7日星期六

港大校長馬斐森的狗狗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5/03/04/%e6%b8%af%e5%a4%a7%e6%a0%a1%e9%95%b7%e9%a6%ac%e6%96%90%e6%a3%ae%e7%9a%84%e7%8b%97%e7%8b%97/


港大校長馬斐森教授帶同愛犬來港,對牠不雜不棄。
《特稿》許多人視狗狗如家人一樣,不會因為工作或移民關係而將牠們棄之不理。香港大學校長馬斐森教授便是一好例子。原於英國居住的他,因工作關係來港任校長,而他深愛的狗狗Darcy,馬斐森更將她帶來香港,現和校長一家一起在港大校長邸內居住。昨天更和主人一起和傳媒團拜。 除了港大校長外,中大歷任校長均愛在宿舍收養流浪狗。早於李國章、高錕任校長年代,他們分別收養了流浪狗lulu及dora,其中lulu最近更在校長宿舍終老。而劉遵義任中大校長期間,亦有飼養了一頭金毛尋回犬muji,後來卸任後,一直留在校長宿舍居住。而現任校長沈祖堯,亦很愛護動物,他更收養了一頭愛護動物協會的1歲黑色唐「肉鬆」,牠是沈校長以身作則領養的唐。現時中大校長府共有三狗狗︰分夠為dora、muji及肉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