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3日星期一

網友尋「茱麗葉」為狗續緣

《東方日報》,2015/3/21

昔日如膠似漆,今日天各一方。八歲混種犬「羅密歐」經歷生死傳奇,更有一位失散四年的紅顏知己「茱麗葉」。一群愛狗之人早於三年前在社交網站facebook設專頁,希望為羅密歐找回伴侶,但一直杳無回音。如今「羅密歐」更身患癌症,奄奄一息,網民更為焦急,希望尋回茱麗葉,讓二狗見最後一面。

「羅密歐與茱麗葉」這對混種流浪犬早年在觀塘一帶出沒,兩犬出雙入對且親切友善,與觀塘街坊和平共處,街坊相信牠們是兄妹或伴侶。一○年九月,有街坊發現牠們誤闖四米深明渠,街坊擔心牠們安危遂報警救助,警方聯同消防、漁護署及愛護動物協會合力拯救,卻令茱麗葉受驚狂奔,從此失去蹤影。

「羅密歐」患癌 或人道毀滅

羅密歐被活捉後,漁護署一度指牠可能有攻擊性,需人道毀滅。一群愛狗人士幾經波折為「羅密歐」找到新主人落戶元朗,卻兩犬自此再無相見。關注兩犬的羅先生指,羅密歐最近被發現鼻腔患癌,主人不想牠受苦,或會將牠人道毀滅,在羅密歐快將走到生命盡頭之時,他們呼籲更多有心人幫忙尋回茱麗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