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7日星期五

貓狗早午侵港鐵路軌 玩殘上班族

《東方日報》,2015/3/25

貓狗分闖港鐵路軌,玩殘上下班市民!昨晨七時三十五分,有東鐵線列車職員,在大學站與大埔墟站之間路軌,目睹一頭狗隻在路軌範圍徘徊,遂即時按動緊急掣,防止有列車進出大學站,事後大批職員趕至現場了解。

大學至大埔墟 一度延誤

期間,列車往來大學站與大埔墟站之間路段須減慢車速,服務一度延誤,東鐵沿線亦有廣播通知乘客。港鐵發言人表示,車務控制中心已作車務調動,安排四班列車的乘客在火炭站落車,在月台轉乘下一班列車。其後,職員見闖入路軌的狗隻離開,遂通知漁護署和愛護動物協會派員處理,漁護署職員到場未有發現狗隻蹤影,列車服務至早上約八時陸續復常。

受事故影響,東鐵線不少站頭月台均擠滿趕上班的「打工仔」,有乘客在大圍站指「完全塞死」;有人稱「喺太和停咗好耐」、「依家搭緊,架車好似行緊時速二十公里」。不少乘客直斥搞到遲大到:「工作天,返工返學遲晒到」、「搞到我遲咗大半個鐘先出到紅磡」!

放工時間 西鐵線須慢駛

另昨午六時十分,西鐵線有列車車長,在錦上路站附近發現有貓隻闖入路軌,隨即通知車務控制中心,中心即時通知尾隨埋站列車停在月台,職員趕至處理。期間來往錦上路站與荃灣西站之間的列車須慢駛,西鐵線來往紅磡站及屯門站的車程,較平常多五至十分鐘。港鐵職員到有關路段查看,未見闖軌貓隻,列車服務在半小時後陸續復常。期間荃灣西站約四分鐘始有列車到站,月台逼滿下班人潮,乘客平均要等三至四班車才可「逼」上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