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7日星期五

婦街頭撿傷狗 撿着失蹤愛犬

《蘋果日報》,2015/3/26

因為堅持才看到希望!去年12月狗主區小姐在上水賽馬會雙魚河鄉村會所內離奇失狗,兩隻貴婦狗被人偷走,其中一隻在事發後八日尋回;事隔三個月,狗主本周一於元朗發現一隻全身毛髮蓬鬆的「流浪」貴婦狗,卻不知正是自己朝思暮想的愛犬,只是一片好心將牠帶給獸醫治理,並準備通報漁護署接收,直至當局檢查晶片才真正人狗重逢,事件感動不少網民,大嘆有奇蹟。

「啲毛長到打晒餅」

「啲毛長到打晒餅,眼角膜同個鼻損晒,最重要係嗌佢個名都唔應人,所以執佢返嚟完全唔認得就係Mocha。」狗主區小姐分享團聚喜訊時不禁喜極而泣,邊哭邊笑憶述尋犬經過,自遺失愛犬Mocha後,區小姐懸紅一萬元尋犬,由於哥哥Latte於元朗尋回,她亦將街招貼於上水、元朗、錦田等地,但一直杳無音訊。

直至兩個多星期前,有人指在凌晨於元朗大棠路近深涌村見到疑似Mocha蹤影,家住沙田的區小姐再到上址碰運氣,並放置狗糧作餌,結果真的見到一隻滿身骯髒和傷痕纍纍的貴婦狗,當區小姐呼喚Mocha時,該狗卻越叫越走,「當時就覺得唔係Mocha,但見到佢咁慘,出於同情我都想帶佢返去主人身邊」,故兩個星期以來每晚10時至凌晨4時,她都在該處餵牠,並嘗試接觸牠,但小狗每次見到她都跑得遠遠。

帶見獸醫 查晶片揭發

直至本周一凌晨,區小姐如常餵牠,小狗吃完卻沒有如以往一樣跑走,反而四處張望,似是尋找區小姐,於是她上前伸手摸牠,終成功抱起小狗帶走。同日下午即帶往見獸醫,被診斷身體多處皮膚炎,眼角膜及鼻頭刮損,並有少許貧血,當時牠只有2.7公斤(比Mocha失蹤時重3.5公斤瘦了四分一),獸醫建議聯絡漁護署接收。

區小姐當晚收留小狗在家中時,發現小狗非常熟悉家中環境,懂得去洗手間和飲水的地方,又與Latte相處融洽,「覺得好奇怪,嗰刻就諗係唔係Mocha呢?」於是前日再向獸醫查詢檢查晶片號碼結果,才發現小狗就是Mocha,「成件事真係好好彩,令我知道堅持嘅重要」。

區小姐將事件上載互聯網後,被網民盛讚「好心有好報」,又指事件是奇蹟和傳奇,Mocha現時已剃掉毛髮治理病情,對於主人呼喚Mocha亦終有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