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日星期一

話你知︰皮草必須活剝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5/02/28/%e8%a9%b1%e4%bd%a0%e7%9f%a5%ef%b8%b0%e7%9a%ae%e8%8d%89%e6%98%af%e5%bf%85%e9%a0%88%e5%9c%a8%e5%8b%95%e7%89%a9%e6%b4%bb%e6%99%82%e5%89%9d%e7%9a%ae%e6%af%9b/

所有皮草必須活剝。大家認為是否有人道可言?
所有皮草必須活剝。大家認為是否有人道可言?
用生命換取的衣服,你還想要一件嗎?
用生命換取的衣服,你還想要一件嗎?
《話你知》皮草有沒有人道可言? 源自中國生產的皮草和外國生產的皮草,有何分別? 動物是否被人道「剝皮」人道一點?答案是沒有分別,皮草是必須在動物活生生時才能夠剝皮毛,否則皮毛則會脫落及無法剝取。
阿根廷皮草參展商指他們的皮草人道。
阿根廷皮草參展商指他們的皮草人道。


行動亞洲動物保護團體首席顧問ISABEL Zhang專程從深圳過來自09年開始關注內地皮草問題,並進行調查及教育工作。她指中國是最大的皮草養殖場、加工場、製造埸,而香港是全球最大的皮草貿易場之一,她認為中國和香港是要聯合起來反皮草。該組織曾暗中做調查,皮草必定要在動物活生生時才能剝皮,否則死後皮毛後無法剝出來,及皮毛會慢慢脫落,故港商的聲明指剝皮草屬「人道」講法成疑。


isabel專程由深圳到港反皮草。
isabel專程由深圳到港反皮草。
另外,今日有阿根廷參展商出來和反皮草示威者理論,並指他們的皮草非源自中國,故非常人道,但記者問及是否在動物活生生時剝皮草,對方承認,但指會將動物焗暈後剝皮,又指動物皮毛是用作人類衣服。

記者︰唐曉芙現場直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