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6日星期四

小狗返現場不停聞索

《蘋果日報》,2015/4/15

73歲的吳力更,與8個月大的法國老虎狗「巴斯」雖然只相處了短短1個多月,但已建立了感情,「(爸爸)當佢湊孫咁湊」,更伯的兒子以此形容這段老人與狗的緣份。前晚更伯慘死,巴斯緊張亂竄,最後由街坊將牠綁在附近燈柱上。昨天牠又回到球場,「喺爸爸瞓低嘅地方不停咁聞」,更伯兒子傷感地說。

養狗後變開朗

據知,更伯大約3、4年前證實患上心臟病,醫生認為他年紀太大不宜動手術。更伯兒子形容父親為此鬱鬱寡歡,常埋怨自己拖累家人。一個月前,吳買了一頭雄性老虎狗回家,取名巴斯,希望父親有小狗陪伴而變得開朗。果然,體形細小、性格善良的巴斯竟成了父親形影不離的好夥伴,他形容父親常帶巴斯去樓下公園散步,並因為牠而認識了不少新朋友。

無奈天降橫禍拆散了這段人狗情,據悉,事發時巴斯一直在更伯身邊,事後緊張的亂竄亂吠,街坊怕牠走失,遂將牠綁在附近的燈柱上,最後由更伯的兒子接回家。更伯兒子稱,昨早他準備出門往殮房辦理認屍手續,此時巴斯已在屋內門口走來走去,狀似焦急。「爸爸每日都係呢個時候帶佢落街,所以帶埋佢出嚟(認屍)」。被問及巴斯是否知道主人更伯離世,吳有些傷感說:「佢知,我帶佢落籃球場,佢喺爸爸瞓低嘅地方不停咁聞。」

現時公屋住戶受租約限制不可飼養犬隻,但若於2003年8月前已飼養,可養至終老。此外,住戶若有視障、聽障或醫療等特殊情況,可向房署書面申請飼養犬隻。房署昨表示,事主(更伯)單位並無登記飼養狗隻,會作出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