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3日星期四

寵物公園出入口竟禁狗隻進出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5/04/21/%e5%af%b5%e7%89%a9%e5%85%ac%e5%9c%92%e5%87%ba%e5%85%a5%e5%8f%a3%e7%ab%9f%e7%a6%81%e7%8b%97%e9%9a%bb%e9%80%b2%e5%87%ba/


鰂魚涌寵物公園。(政府網站圖片)

【動物專訊】大部分康文署的公園禁止狗隻進入,主人要帶狗隻在公園玩耍,便只能選擇寵物公園,但近日香港狗會聯合會(Hong Kong Dog Club Union)創辦人Jackson帶柴犬去鰂魚涌寵物公園散步時,竟然在進入之前便被康文署職員截停,還被警員記下他個人資訊,稱會向他發出告票,原來只因為他帶狗進入寵物公園時,經過了禁止狗隻進入的海濱公園。該寵物公園只得兩個出入口,但其中一個出入口連住海濱公園,竟是不准狗隻出入的。

Jackson對此十分不滿,不明白為何公園不能帶狗內進。他更向本報表示將不會認罪和繳交罰款,並打算在法庭上自辯。


記者曾到過鰂魚涌寵物公園,發現其出入口設計對養狗人士極之不便。窄長形狀的鰂魚涌海濱花園沿海而建,而寵物公園就屬於鰂魚涌海濱花園的一小段,寵物公園一頭一尾共兩個出入口,其中一個入出口是在海濱花園之內,但狗隻不能在此入口進出。狗主必須沿海濱花園外圍,走約20分鐘到另一端出入口才能內進。而散步完畢,狗隻亦不能於海濱花園一端的出入口離開,必須原路折返,非常費時。

海濱花園內有不少人跑步,他們能跑進寵物公園內,但公園窄長形設計常常釀成人狗爭路。但相反狗狗就不能進入海濱花園範圍,有狗主認為相當不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