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6日星期四

警洗樓緝劏狗案「男刀手」

《東方日報》,2015/4/13

深水埗一間越南雜貨店疑在後巷劏狗案,警方正追尋「男刀手」,而涉嫌殘酷對待動物被捕的女店東,昨被押返寓所搜查,探員同時返回現場,並到附近大廈「洗樓」,翻查附近閉路電視片段搜證,期間拘捕一名非法入境的越南籍男子,但初步相信他與案無關。

調查有關案件的深水埗警區刑事調查隊探員,昨午十二時許,返回福華街近黃竹街越南雜貨店的後巷調查,並到附近大廈翻查閉路電視畫面,又上樓逐家逐戶調查,期間發現一名疑為非法入境者的卅一歲越南籍男子,遂將其拘捕帶署扣查,但初步相信他並非案中的「男刀手」。該「男刀手」警方仍在追尋中,而案中的越南雜貨店,昨日重門深鎖,未有營業,因涉嫌殘酷對待動物被捕的姓黎(四十九歲)越南籍女店東,於昨午四時許,被探員押返其位於南昌街的大廈寓所單位搜查,約二十分鐘後被押離,帶返警署調查後已獲准保釋候查,下月中旬向警方報到。

越貨店顧客恐誤食狗肉

警方在現場檢獲的骨頭被送往化驗,目前仍未有結果,案件仍暫列「殘酷對待動物」案處理。有曾光顧案中雜貨店的一名女食客表示,該店開業不久,有熟食供應,她曾吃過扎肉及雞絲河粉,在得知該店捲入懷疑劏狗案後,她驚呼「都唔知會唔會用狗骨煲湯!」懷疑「我哋食咗狗肉呀!形住形住,成晚都食唔落嘢!」而一名清潔女工則指,該店經常有人將潲水和廚餘隨便扔出門外。

事發於上周五,有途人途經現場後巷時,赫見一個疑似被「分屍」的狗頭放在膠籃內,一名男子在旁斬骨切肉,途人於是將過程拍下上載至社交網站,並報案處理。警員到場沒有發現狗肉,「男刀手」也不見影蹤,惟附近後巷前日再發現動物骨頭,警方於同日晚上拘捕疑涉案的越南籍女店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