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7日星期三

40田雞空降海港城 高處擲下周圍跳 有隻被坐扁

《蘋果日報》,2015/5/25

尖沙嘴海港城海運碼頭商場昨傍晚發生嚇人的擲田雞事件,一個載有約40隻生猛田雞的手挽紙袋,懷疑被人從商場3樓擲下,跌落商場2樓候船區的長椅,一時間田雞四竄,嚇得遊人爭相走避,情況混亂,商場保安報警,並派員清理現場。事件暫列雜項案件,由油尖警區反黑組跟進。

現場為尖沙嘴海港城海運碼頭商場2樓的郵輪候船區位置,設有一列長椅供遊人候船。昨傍晚5時50分,有人從高處擲下一個內裏載着約40隻田雞膠袋的白色手挽紙袋,引起騷亂。

目擊者以為嘔吐物

「嘭!」一聲巨響,紙袋跌落候船區一列長椅附近地上,部份田雞從破損的膠袋跳出,彈走數米,並四竄至走廊或長椅上下,其餘在膠袋內動也不動,更有隻田雞被遊人不慎坐扁而死,屍體黏在椅子上,死狀甚為惡心。

遊人受驚嚇至雞飛狗走,尖叫聲四起,有遊人安撫他人「唔使驚」,並鎮定拍下田雞的「暴走」情況。

「嚇死,勁驚!本身以為係嘔吐物,點知原來係田雞,一開始有人尖叫,跟住(遊人)散開晒」。目擊者黃小姐當時與友人到在2樓候船區等待上郵輪,忽然聽到多人尖叫,逐上前查看,赫然見到地上滿佈活生生的田雞。黃認為,商場應該加強保安,自己亦會留意附近的環境,以免不幸「中頭獎」。

另一目擊者沙先生當時在商場3樓,他突然之間聽到一聲巨響,遂向下層觀望,赫見大量田雞於候船大堂「彈嚟彈去」,他估計田雞是從商場3樓擲下,但未見可疑人士,幸事件無人受傷。

事後商場保安員報警,並派員到場清理及捉田雞。警方接報到場調查,在了解肇事動機,交由反黑組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