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4日星期日

果子狸闖女校被擒

《蘋果日報》,2015/5/23

港島列堤頓道百年名校聖士提反女子中學,昨早出現一頭約半米長的成年果子狸瑟縮校園牆角,職員發現報警。漁農署人員到場捕捉,成功用繩網將果子狸擒獲,並證實牠沒有受傷,稍後已將牠放生野外。

無受傷放歸大自然

昨早8時許,一頭果子狸闖入西營盤列堤頓道2號的聖士提反女子中學。現場鄰近山坡,果子狸全身濕透,疑被大雨淋濕,四處亂竄下誤闖校舍。有校工指,過去也不時有小動物闖入。
警員接報到場,恐果子狸會受驚逃跑,先用木板將通道口遮擋,再通知漁護署。至早上約10時,漁護署人員到場,用繩網將果子狸生擒,再裝入獸籠帶走。漁護署經檢查,發現果子狸已經成年,但看不出性別。牠沒有受傷,已放歸大自然。

果子狸又名「白鼻心」,身形似一隻大貓,面部有黑白間,具有晝伏夜出的習性;主要食物是果實,也吃小動物。牠們在本港受法例保護不能捕獵,違法者最高罰款10萬元及監禁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