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星期三

莫文蔚抵制狗肉節 竟被內地網民罵狗奴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5/06/16/%e8%8e%ab%e6%96%87%e8%94%9a%e6%8a%b5%e5%88%b6%e7%8b%97%e8%82%89%e7%af%80-%e7%ab%9f%e8%a2%ab%e5%85%a7%e5%9c%b0%e7%b6%b2%e6%b0%91%e7%bd%b5%e7%8b%97%e5%a5%b4/


莫文蔚是愛狗之人,呼籲抵制狗肉節。 相片取自莫文蔚facebook


莫文蔚呼籲抵制狗肉節,卻反被內地網民辱罵。 圖片取自莫文蔚facebook
莫文蔚呼籲抵制狗肉節,卻反被內地網民辱罵。
圖片取自莫文蔚facebook
《動物專訊》狗狗是人類的朋友,但有些民智未開的地方,卻仍茹毛飲血的思維,殘殺貓狗,將毛孩當作食品。內地曾承諾取消廣西的玉林狗肉節,惟今年六月一日,又再食言,繼續大規模殺狗,令人憤怒,及對毛孩被大肆屠殺感心痛。藝人莫文蔚日前在微博及facebook發帖,呼籲抵制廣西玉林狗肉節,惟大批內地網民卻啟動「憤青模式」,向她開罵,大罵她是狗奴。


根據《經濟日報》報道,廣西玉林一年一度的狗肉節,每年都有成千上萬貓貓狗狗遭到宰殺,近年受到國內外的愛護動物組織批評,當地政府在輿論壓力下,曾承諾今年起停辦狗肉節。但有愛護動物組織卻發現,玉林有大量被偷回來的小貓小狗,被運送到市中心,相信預備作狗肉節祭品。當局似乎已食言。

愛犬之人的莫文蔚早前在微博發帖,反對狗肉節,表示「狗狗是我們的朋友,不是食物!抵制玉林狗肉節,取消6.21狗肉節,請簽名亞洲動物基金發起取締玉林狗肉節!」同時,她亦在facebook說,「狗狗是我們的朋友,不是食物! ‪#‎抵制玉林狗肉節‬ ‪#‎取消621狗肉節‬」。

雖然她的言論獲不少人支持,但仍有些內地網民狠批她是「狗奴」和損害中國人吃狗肉的權利,更有網民稱,「我覺得別人吃養殖的肉狗還是沒什麼吧,不要把自己的意志加在別人身上」、「神煩狗粉,別人吃礙著你啥事兒了,自己不吃嘛好了…」。

據知,廣西玉林「食言」今年繼續辦狗肉節,全球多地的反彈不斷升級。社交媒體推特(Twitter)自5月以來已累計出現20多30萬條「阻止玉林2015」話題符號的推文。有人更留言質問:「請用文明告訴我們,中國人真的不能不吃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