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1日星期四

虐貓學生疑逍遙法外 呼籲全城緝狂徒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5/06/10/%e8%99%90%e8%b2%93%e5%ad%b8%e7%94%9f%e7%96%91%e9%80%8d%e9%81%99%e6%b3%95%e5%a4%96-%e5%91%bc%e7%b1%b2%e5%85%a8%e5%9f%8e%e7%b7%9d%e7%8b%82%e5%be%92/

貓兒慘被三名中學生虐待至腰骨灣了。(讀者提供) 香港動物報圖片
貓兒被打至腰骨灣了,估計需接受漫長治療。(圖片由讀者提供)
香港動物報圖片


【動物專訊】本報獲悉,三學生以木條打貓事件在深水埗通州街公園附近發生,雖然有兩名熱心市民制止及報警,但警方回覆本報稱沒有資料顯示就事件拘捕任何人。涉事三名學生包括兩港童及一名印巴籍男童,約14、15歲,當時身穿白色裇衫和灰褲校服。本報呼籲曾目擊事件者聯絡本報及報警,亦請該區貓義工留意,以免再有貓隻受害。

救起受傷貓兒的好心市民對本報透露,昨日早上約7時他經過上址時,見到一港童拿著木條襲擊貓兒,另兩童則踩住那小貓。她當即與另一名市民上前制止,她負責帶受傷的小貓看獸醫醫,另一人則制服了一童並報警。

好心市民表示,獸醫為小貓動了手術,發現牠後肢彎曲,手尾很長,需要住院一段時間,她看到貓兒的傷勢,感到十分心痛。她說,獸醫估計受傷的貓兒大約一歲多,由於有頸帶,估計是棄養的。 雖然另一人向好心市民稱已經報警,但本報向警方查詢時,警方稱沒有相關紀錄。這意味虐貓三童可能逍遙法外,好心市民也擔心他們會再出來行兇,因案發地點經常有流浪貓出沒。

慘被變態中學生虐待的貓兒,估計是被主人遺棄,頸上仍有頸圈。
圖片由讀者提供

本報呼籲曾見到這三名男學生虐貓經過的目擊者,盡快與本報聯絡及報警,亦希望深水埗區的貓義工多加留意。 近年虐待及殺害貓隻的事件愈來愈多,亦愈來愈嚴重,為免更多貓隻受害,絕不能辜息虐貓狂徒。

任何人士若令到動物受傷害,已犯了香港法例第169條《殘酷對待動物》,最高刑罰可入獄三年及罰款2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