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星期五

小狗流浪46天 穿越紅隧行25公里 北角走失 阿拉丁大圍尋回

《蘋果日報》,2015/7/7

越過隧道和山谷,頑皮唐狗「阿拉丁」失蹤46日後終被尋回!5月中旬,阿拉丁於北角走失後不知去向,義工貼街招及懸紅尋犬,經過個多月的牽腸掛肚,原本已「打定輸數」,直至昨日終在沙田大圍將阿拉丁尋回,結束牠25公里長征的流浪生活,返回南丫島重投主人懷抱。

原本居住在南丫島「香港救狗之家」的唐狗阿拉丁,5月17日交由家住北角寶馬山的周小姐暫養,讓牠適應巿區生活,然後尋找領養人;5天後的5月22日,周小姐的傭人帶着阿拉丁到金督馳馬徑散步,其間牠突然往山上逃去,周小姐與義工連日找尋不獲。上月6日,有不同市民分別在銅鑼灣中央圖書館、灣仔酒吧街及中環紅棉道見過牠。心急如焚的周小姐四出貼街招及在網上呼籲市民協助尋犬,其間更有3名有心人懸賞2萬元,可惜仍音訊全無;翌日有駕駛者發現阿拉丁走進紅隧,由港島跑往九龍,但之後失去蹤影。

差不多一個月後,阿拉丁仍音訊杳然,大家幾乎絕望的時候,上周五(3日),竟有狗義工在與阿拉丁走失的北角區相距25公里的大圍銅鑼灣山,發現阿拉丁的蹤影,「香港救狗之家」創辦人兼狗主Sally接獲通知趕往現場,她在漆黑中見到阿拉丁時立即呼喚其名字,但牠卻受驚逃去。

返南丫島與主人重聚

一眾義工連日鍥而不捨在現場守候,並帶同鵝頭和牛肋骨作餌,希望吸引阿拉丁進入捕捉籠內;直至昨日早上,阿拉丁終走入籠內,其後由義工及暫託狗主周小姐將牠帶回南丫島。阿拉丁見其他「狗朋友」後,在空地上奔跑,樂不可支。

一歲唐狗仔阿拉丁流浪46天後,看來仍然精神飽滿,不過體形比之前略為瘦削,後腿有一個五毫子般大的傷疤,幸經檢查後證實其健康並無大礙。狗主Sally相信牠或已投入流浪生活,「牠長時間在外生活,以為自己係流浪野狗,忘記自己身份」。暫託人周小姐對於弄失阿拉丁,一直非常自責,如今終於將牠尋回,周小姐稱感覺「如釋重負」。阿拉丁暫時會留在南丫島生活,義工們計劃為牠開個歡迎派對,慶祝牠平安歸來。


另稿:
救狗之家600犬待領養

幸運小狗「阿拉丁」流浪50天後,重返英籍女狗主Sally的懷抱,Sally2003年於南丫島的鹿洲成立非牟利組織「香港救狗之家」,拯救流浪狗,讓牠們避過人道毀滅的厄運,同時為牠們尋找合適的領養者,過去12年,救狗之家已為7,000多隻狗成功尋家。

Sally坦言她們收留的流浪犬,很多並不漂亮、亦非純種,部份年紀頗大(最老達18歲),早已超過了做寵物犬的年齡。但她和狗義工們都希望真正愛狗的市民,能認真考慮收養這些狗,給牠們溫暖及一個家。Sally每天都會分批帶狗隻散步,讓牠們自由活動,享受無拘無束的生活。現時,她南丫島的家中飼養有100隻狗,另有500隻分佈在大埔領養中心和義工家中,待愛狗的有心人領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