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7日星期五

野豬群進佔小西灣晨運亭

《東方日報》,2015/8/5

野豬大軍出沒小西灣!一群十多隻「有大有細」的野豬軍團,最近每日定時兩次聯群結隊出動於歌連臣角道附近的晨運熱點「晨樂亭」一帶開餐。有晨運客發現該處地面滿布大量麵包皮,懷疑有人餵飼野豬,導致落山覓食的豬隻數目激增,恐對晨運客安全構成威脅。漁農自然護理署證實,上月中旬在「晨樂亭」發現有人棄置食物,已即時檢控。

滿地麵包皮 疑有人餵飼

涉事地點位於石澳郊野公園內的「晨樂亭」。在該區居住多年的林先生直言,以往甚少在該處發現野豬,最多只有一至兩隻出沒,但最近懷疑有人餵飼野豬,將大量麵包皮撒在地上,引來大批野豬集結覓食,「通常去到見到有啲晨運客坐喺度沖吓茶飲,傾吓偈咁,而側旁就有大批野豬喺度食嘢。真係人有人傾,豬有豬食」,令他擔心情況將會惡化。

林先生又指,大批野豬每日早上六時至八時,及下午三時左右在附近出沒,相信全因有人定時在該處餵飼野豬。雖然野豬平日甚少主動襲擊人類,但其集結覓食的地點同時是居民的運動熱點,令人擔心野豬或因飢餓而突襲人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