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8日星期五

非法餵飼 深水埗爆鴿患

《東方日報》,2015/8/27

深水埗野鴿為患,禽流感隨時一觸即發。深水埗警察體育遊樂會與大坑東遊樂場之間有條小徑,為區內居民散步、遛狗的好去處,惟有市民發現近日不時有人在上址餵飼野鴿,導致近百野鴿「聚居」,擔心增加爆發禽流感危機。食環署表示,已不時派員巡查,並在附近設置橫額及海報,提醒市民切勿餵飼野鳥。不過,區議員直指相關措施阻嚇效力不足,要求食環署嚴厲執法,並與其他部門一同研究合適的捕捉野鴿方法。

「成日有人倒一大堆米喺度餵鴿,夠成百隻鴿食足一個晏晝,如果有人感染到禽流感邊個負責?」深水埗居民梁太指出,警察體育遊樂會側,一條通往大坑東遊樂場的小徑,不時有人在路旁放置大量白米,引來大批野鴿聚集啄食,場面壯觀,且可持續達數小時。梁太指該小徑為附近居民的散步及遛狗熱點,擔心野鴿一旦帶有禽流感病毒,將迅速在區內擴散。

食環署稱巡查未有發現

日前記者實地視察,發現該小徑路旁多處均放置有大量白米,並有近百隻野鴿分批圍着啄食。現場所見,野鴿會低飛,並穿梭於小徑及排洪渠之間,與途人相距甚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