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0日星期日

天水圍寵物墓地變廢墟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5/08/22/%e5%a4%a9%e6%b0%b4%e5%9c%8d%e5%8b%95%e7%89%a9%e5%a2%b3%e5%a0%b4%e8%ae%8a%e5%bb%a2%e5%a2%9f-%e3%80%8a%e5%8b%95%e7%89%a9%e5%b0%88%e8%a8%8a%e3%80%8b%e8%a8%b1%e5%a4%9a%e4%ba%ba%e8%a6%96%e5%8b%95/


《動物專訊》許多人視動物如自己的親人,牠們死後,主人往往希望牠能獲得尊重,為牠們辦一個體面的葬禮及入土為安。有讀者向本報投訴,指其光顧的寵物善終公司「再見寵兒」,位於天水圍的寵物墓地在三年內變得面目全非,無人打理,令墓園垃圾叢生,同時該公司更明言明年面臨租滿,有關墓地或面臨被逼遷。本報於截稿前,尚未獲對方回覆。
記者:方鴻漸


墓地重門深鎖




李小姐的兔子「阿do」於2012年因中暑而離開,兔子火化後,李小姐 選了寵物善終公司「再見寵兒」在天水圍的墓地,為阿do進行撒灰儀式。李小姐表示,因家人信佛,覺得入土為安較好,當年花了二千元買了一格地來撒灰。她說,當時職員稱該墓地由其們公司永久買下,並會人打理,著李小姐不用擔心。李不虞有詐,讓兔子安葬於此。豈料今年再到來時,卻赫然發現墓地園區雜草叢生,四圍都是垃圾和磚頭,其中墓地大門竟然用鎖鎖住,需要爬牆才入進入。

李小姐於是致電再見寵兒投訴,查問為何墓地如荒地,該公司職員則解釋,墓地只是租回來,並指明年三月就租約期滿,所有墓碑都要搬走。李小姐無奈說:「我將兔子的骨灰撒在泥中,想帶也帶不走。」

本報記者前往再見寵兒的寵物墓園視察,結果發現該園地大閘有鐵鏈纏住,並沒有上鎖,門一推便開,但園地雜草叢生。而墓園前方停泊了不少大型車輪,地面甚為不平泥土飛揚,其中通往寵物墓碑的主要通道上也泊了一架大貨車,若要走進墓地,也需在貨車和高及人的雜草之間穿過,舉步為艱。


寵物墓地慘被埋於雜草堆中。

記者致電「再見寵兒」查問墓地事宜,但職員指負責人不在公司,截稿前沒有回覆。葵青區議會區議員尹兆堅指,有接到市民就此事投訴,並將會約見受影響的寵物主人了解事件,及聯絡「再見寵兒」商討是否需要賠償。他指從網上資料看,該公司仍有於網上推銷涉事寵物墓地,他指若該公司明知該塊地有時限,明年可能會被收回,銷售時無特別提及是臨時的,或涉誤導消費者。

消費者委員會不評論個別事件,但提醒消費者應該保留單據,如服務與供應商所指的有出入,可以此為憑據,向消委會或海關投訴及跟進。如果有關投訴可能涉及「商品說明條例」,消委會會按機制向海關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