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5日星期五

無良主人放密封袋遺群貓會門外 3棄貓監生焗死

《蘋果日報》,2015/9/24

棄貓變殺貓!一名不負責任主人昨午將5隻家貓放入兩層密封尼龍袋,遺棄於香港群貓會於土瓜灣的會址外,當中3隻貓被「監生焗死」,死狀痛苦。群貓會對事件感痛心及憤怒,譴責棄貓者無腦愚昧,是殺貓兇手,「是你(棄貓者)親手殺掉了3條生命!為甚麼不留一點空氣給牠們?牠們是焗死的!」

群貓會facebook專頁昨上載一幅小貓屍體圖片,指昨中午時分,有義工返回土瓜灣會址時,在門外發現一個密封尼龍袋,打開後赫然發現袋中有袋,5隻貓分別被裝入3個小尼龍袋內,當中3隻貓已死亡,「是你(棄貓者)親手殺掉了3條生命!媽媽同兩個哥哥明顯被焗死。你有腦袋沒有?為甚麼不留一點空氣給牠們?是你的愚蠢和殘酷殺害了貓B!你絕對是殺貓兇手!」義工翻看門外閉路電視畫面,發現有一名男子將尼龍袋放在門外。

「每一隻痛苦得四肢扭曲」

群貓會相信貓兒被遺棄時狀態還好,但會址門外常有陽光,高溫加上兩層密封尼龍袋令貓缺氧,牠們只能在袋內痛苦掙扎,「打開尼龍袋時每一隻貓B都是痛苦得四肢扭曲,張開口想說盡最大努力去吸一口氣,希望存活下來!牠們每一隻都是熱得全身發滾,整隻貓B被汗水覆蓋!你遺棄前,有沒有想像過他們的痛苦?」

群貓會義工陳小姐接受《蘋果》查詢時補充,「義工一打開就見到貓屍,同好虛弱嘅貓B」,已即時將貓送往獸醫診所,「3隻貓係焗死,其餘兩隻貓BB就救番,目前情況理想」。她又引述獸醫指,貓媽媽大概死去半天,其乳房仍有奶,「貓媽媽死之前仲餵緊佢嘅子女」。

陳小姐對事件感非常痛心及憤怒,強烈譴責棄貓者行為,「姑勿論佢喺一片好心送嚟,定專登遺棄佢哋,佢呢嗰做法非常極之愚昧!」她又稱昨午已有義工報案。

陳估計每月有約200至300隻小貓遭遺棄,更有無良主人曾致電說:「屋企太多貓,想捐啲畀你哋。」她批評不少人把貓當玩具,建議市民養貓前想清楚是否可照顧一世,愛貓人士亦應多領養避免購買,及一定要替貓隻絕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