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日星期二

野豬家族黃大仙出巡

《蘋果日報》,2015/8/31

一群為數15隻由母豬帶領的野豬家族,昨午出現在黃大仙瓊山苑對開山邊,街坊發現報警,但野豬群沒有走落馬路及行人路,只是隔着山邊欄杆或站或躺「睇街景」。街坊估計野豬因覓食落山。

疑因有人餵食

昨午2時許,有街坊發現豐盛街瓊山苑對開山邊有5隻大及10隻小野豬,擔心野豬落山傷人報警,但該群野豬並沒試圖走落行人路,只是在山邊「行行企企」,其後部份躺在地上休息,部份隔着欄杆望向街,不少路經市民紛紛以手機拍照。

有街坊稱山上一直都有野豬出沒,但牠們只會在山坡徘徊,不會走落馬路,惟近兩日不見野豬,直至昨午才見牠們出現,相信是下山覓食。由於有人在附近餵流浪狗,疑有人同時餵野豬,所以引來一群野豬下山。

在豐盛街餵飼流浪狗的李婆婆說,餵狗時有見過該批野豬,相信牠們在山上生活,但未見過牠們與流浪狗打架,只會間中吃流浪狗的食物,但「唔會爭食」,亦從不騷擾途人。警員接報到場,通知漁護署跟進,而野豬逗留至入黑後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