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4日星期一

不愛也請別傷害 共融可以嗎?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5/09/10/%e4%b8%8d%e6%84%9b%e4%b9%9f%e8%ab%8b%e5%88%a5%e5%82%b7%e5%ae%b3-%e5%85%b1%e8%9e%8d%e5%8f%af%e4%bb%a5%e5%97%8e%ef%bc%9f/
後山的三隻狗分別叫妹妹、黑黑、bb,都已經一歲了。
文:文小姐(化名)

我是屏山私人屋苑的住戶,我們屋苑後山山坡上,住了三隻只有一歲多、同胎生的唐狗,狗媽媽為附近一村民所放養,由於主人沒有為牠絕育,去年生下了四隻小B,狗媽原來的主人不肯負責養四小B,其中一隻白色的較幸運,被一農戶收養,另外三隻就由出生至今都住在後山。

我看著三小B戒奶、長大,有感牠們孤苦無依,開始每天餵食,狗狗也習慣了從後山與屋苑間的圍欄間虛位進入屋苑,走到距離圍欄只有約8至9米的我家屋外花園飲水及進食,而即使與我一屋之隔的鄰居也說狗狗很「懂事」,從來只求一頓飯,沒有在屋苑內四處跑或騷擾人。不過最令我擔心和心痛的是,狗狗非常純和怕人,屋苑有少數住戶卻因討厭有狗進出屋苑而傷害牠們,曾用木棍追打、扔石、找來漁農署捉狗,甚至報警,曾有狗被屋苑管理員捉了,交給漁護署「處理」,我和另一愛狗住戶惟有認是「主人」植晶片將狗救出。

近月,我們正打算聯絡義工,為三狗中的兩隻狗女「黑黑」和「妹妹」絕育,怎料牠們先後懷孕,如果再繁殖下去,小B一出生只會延續「被欺負」悲慘命運,即使「出領養」尋家也沒有把握可令所有小狗都會得到好歸宿。不幸地,其中一狗女「黑黑」已生下四隻小狗B,而另一狗女「妹妹」就進入了義工設立的捕狗籠,進行了墮胎和絕育手術,這是我們「最痛的決定」。

現在我們會繼續設捕狗籠捉其他狗狗絕育(除了剛生產需餵奶的黑黑),只望有愛心人能伸出援手,給予牠們暫時居所。我們願意在金錢上支持牠們,維持幾隻動物的生命,待我把後院裝修好,便會接牠們回家住。

感激萬分!

妹妹已完成絕育手術
妹妹已完成絕育手術

黑狗 "黑黑"曾被打傷,傷口極深,文小姐(化名)希望即使不愛也別傷害
黑狗 “黑黑”曾被打傷,傷口極深,文小姐(化名)希望即使不愛也別傷害

漁護署的捕獸籠
漁護署的捕獸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