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5日星期五

貴婦狗遭抱走 主人懸紅萬元尋犬

《蘋果日報》,2015/9/24

「我哋唔係唔見一隻狗,而係冇咗一個家庭成員!」4歲貴婦狗嘉嘉本月初「離家出走」,之後疑被一對夫婦抱走。狗主一家雖已懸紅萬元尋犬,但一直無果,兒子悔恨未有看管好愛犬,又痛心媽媽自愛犬失蹤後大受打擊,現只望抱走嘉嘉的夫婦能盡快歸還,在中秋前可以人狗兩團圓。

狗主葉先生稱4年多前從朋友家中抱來初生棕色貴婦狗女嘉嘉,從此狗狗與葉先生、弟妹、父母及外傭於旺角新填地街同住。小小單位住了六人一狗,全家均視牠為寶貝,但據稱嘉嘉並未植入晶片。

本月3日傍晚6時許,葉先生正在家中休息,印傭剛開門返家,嘉嘉疑從她腳邊溜出屋,不知去向。葉先生其後在街頭四處查問,據距離其住所大廈約80米的車仔麵檔店員稱,曾見過嘉嘉在門外流連,一對夫婦帶着兩名小孩路過,曾問店員該犬是否沒有主人,店員順口答:「冇人要!」夫婦隨即抱走牠,據附近閉路電視顯示,該夫婦後來帶着嘉嘉乘私家車離去。

「唔見咗嘉嘉經常失眠」

愛犬走失後,葉先生過去3周曾在新填地街、花園街及附近獸醫診所貼尋狗告示,又在facebook懸紅一萬元尋狗,惜事隔3星期仍無音訊,他最心痛母親大受打擊,「阿媽當嘉嘉係囡囡咁錫,佢唔見咗嘉嘉後經常失眠,夜晚甚至喺條街周圍搵、周圍問!」葉相信抱走嘉嘉夫婦並無惡意,故無意追究,只望對方能歸還愛犬,讓葉家可與嘉嘉在中秋前團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