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8日星期五

小牛逃出屠房 人道毀滅

《蘋果日報》,2015/9/16

上水屠房昨午發生走牛事件,一頭小牛被送抵屠房時,突然衝開大閘撞傷兩人逃走;職員尾隨追至屠房對開的梧桐河邊,發現小牛的蹤影。食環署聯同漁護署人員稍後到場合力捉牛,小牛中麻醉槍被擒後遭獸醫人道毀滅。

一度掙扎哀鳴

現場是祝運街15號上水屠房,昨午1時許,一批共54隻牛被送到屠房,其中一隻雄性小牛突然逃離屠房,亂走撞傷兩人,其他職員尾隨追捕,最後在屠房對開梧桐河對岸草叢水中發現小牛,職員及後用繩索套着小牛的頸及牛角,再由漁護署的女獸醫向牠發射麻醉槍,小牛一度掙扎,將麻醉針甩掉,發出哀鳴。

半小時後,小牛因藥力發作,軟弱無力暈倒過去,一度淹於河中,事後吊回須人道毀滅。負責管理上水屠房的食環署發言人稱,事發時一頭活牛從上水屠房走脫,並撞傷一名屠房營運商五豐行職員及一名活牛入口商職員。發言人續稱,將要求五豐行提交報告及檢討處理活牛的程序。大嶼山愛護水牛協會主席何來表示,小牛懂得逃走是很有性的表現,估計小牛年約4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