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4日星期四

被主人出賣的黑仔 慘被漁護署捉走



黑仔慘被主人出賣
《動物專訊》本報曾報道村狗的生活,其中居住在水邊圍的黑色唐狗「黑仔」,過去幾年一直「寄居」生活。之所以說寄居,是他主人一直只給他室外幾呎地方睡覺,平日大多數時間黑仔都在村內和附近遊蕩,由三位好心義工餵食並為主人「黃先生」找來漁護署植入晶片,好讓牠即使被捉也不用遭「人道毀滅」。惟上週六,黑仔的主人卻堅持將牠出賣,更召漁護署將牠捉走。

記者︰譚善彤

上週六(9月19日),黑仔如常在村內遊蕩時,有一名小女孩於黑仔身旁跑跳,黑仔的反應時追著女孩,小女孩怕得跌倒在地上擦傷了手腳。目擊事發的多名村民均指黑仔沒有咬人,只是女孩「嚇親」導致跌倒,事後女孩的家人也表示不追究。目擊的村民憶述,黑仔的主人黃生本身經常著義工帶走黑仔,上週六女孩疑被黑仔嚇親後,黑仔竟然被他最重視的主人出賣,其主人主動致電漁護署,表示要在眾人面前將黑仔捉走,最後可憐的黑仔終於在眾人圍觀下被捉走了,現時生死未卜。

本報記者於本週二與義工高太往黑仔主人家叩門,欲了解黑仔情況,應門的是一名中年女子,估計是黑仔女主人,她起初說是女孩的家人召喚漁護署,黑仔被捉時她不在場。其後又改口指黑仔怕得躲起來,前後矛盾,又聲稱她不捨得黑仔,但卻沒有前往狗房將牠贖回。這名女士又透露,黑仔男主人黃生已因事到內地,需要兩天後才回港,越說越語無倫次。

本報記者留下了聯絡方法,現已取得了黃生電話。現在,惟一希望的是其主人能顧念黑仔是一條生命,希望黃生願意把黑仔贖回。有義工表示,即使黃先生打算棄養,也希望他能給黑仔一條生路,讓義工再想方法安置,救回黑仔。

本報早前報道「村狗是這樣生活的」,詳見連結: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5/01/14/%E3%80%8C%E6%9D%91%E7%8B%97%E3%80%8D%E6%98%AF%E9%80%99%E6%A8%A3%E7%94%9F%E6%B4%BB%E7%9A%84/

牠每天的飲食只靠義工餵食。
牠每天的飲食只靠義工餵食。
黑仔的居住環境欠佳。
黑仔的居住環境欠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