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日星期五

義工以身擋車救貓

《東方日報》,2015/10/1

大埔發生疑虐貓事件,一名男子前晚在街頭疑捉一隻流浪小貓上輕型貨車,將貓載走別有圖謀,小貓發出喵喵聲,被途經機警貓義工發覺,遂上前查問,有人開車欲離去,一名貓義工以身擋車,雙方爭執,混亂中貨車車頭凹陷,警方到場以涉嫌虐待動物將貨車司機拘捕,而一名貓義工亦一度因涉嫌刑毀車輛被捕。

現場為大埔寶湖里一號對開,前晚十一時許,數名義工在附近餵飼流浪貓,不久,發現一名男子出現,他戴着手套,駕駛一輛輕型貨車,由於區內過去曾傳出可疑人捉流浪貓別有圖謀,義工特別留意,期間發覺車斗傳來喵喵的貓叫聲,心感可疑,於是上前截車查問,並發覺車內有一隻小貓,對方向他們聲稱貓是大廈看更贈送,說畢便企圖驅車離開。

司機及義工同被拘

在場的其中一名姓李(三十六歲)貓義工見狀,即走到路中,站在車頭前擋車,恰巧一輛私家車駛至,姓鍾司機隨之將車駛至貨車前,擋住貨車去路,另一名姓吳(四十六歲)男途人報警。

警員接報趕至,在貨車內發現一個膠盤,蓋着一隻頸部纏有繩索的貓,經初步調查後,以涉嫌虐待動物將姓李(廿六歲)貨車司機拘捕。有人聲稱其輕型貨車在雙方糾纏間,遭姓李貓義工拍打車頭凹毀,警方遂以涉嫌刑毀將該名姓李貓義工拘捕,帶署調查。其後,因車主不追究貨車受損,姓李貓義工獲釋,惟姓李貨車司機仍因涉虐待動物被扣查,案件交由大埔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一度被捕的姓李貓義工事後在社交網絡貼上警署被關時的環境相,指生日也被關警署,「唔知自己做咗咩衰嘢搞成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