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日星期五

小貓頸綁繩藏貨車 司機涉虐畜

《蘋果日報》,2015/10/1

前晚有貓義工在前晚大埔餵飼流浪貓的時候,發現在路邊的一輛密斗貨車傳出貓咪的叫聲,貓義工覺得可疑後報警,警方接報後,抵達現場時發現,該輛密斗貨車上有一隻頸部被繩綑綁的小貓,事後,警方以涉嫌虐畜罪名拘捕司機。

前晚11時許,36歲的貓義工Be Be騎着單車,到大埔寶湖里餵飼流浪貓,在餵飼其間聽到附近一輛停泊的密斗貨車內傳出貓咪聲,而一名戴着手套的男子,則在路邊餵飼流浪貓。

貓義工Be Be上前向該名姓李男子(26歲)查問的時候,對方報稱車上的貓咪是由深水埗的一名看更送贈的,並準備帶回家飼養,但Be Be懷疑有人捉流浪貓隻虐殺,於是致電其他貓義工及朋友到場協助。

其他貓義工抵達現場後,該名男子已經返回車上,其間,有人認出他疑似是今年7月15日在寶湖里附近用繩索捉貓的男子。此時,對方擬倒車離開,貓義工分別以單車及私家車阻路,阻擋貨車離開並報警求助。

大埔流浪貓被劏肚

警員到場在貨車上發現有一個膠盆,內有一隻貓,牠頸部被繩綑綁。

有貓義工認出該貓是附近的流浪貓,警員事後以涉嫌虐畜罪將該名司機拘捕,帶返警署調查,事後准予保釋候查,並需於10月底返警署報到。警方事後將貓轉交愛護動物協會檢查,並調查案件是否涉及虐畜。

有貓義工表示,最近一年區內流浪貓不斷減少,懷疑是遭貓殺手捉走虐殺,他們已鎖定一名綽號「貓仔」的男子,懷疑他是貓殺手,有街坊甚至見到有流浪貓被劏肚或插爆眼睛,棄屍垃圾房。貓義工亦懷疑是「貓仔」所為,促警方緝拿兇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