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9日星期日

花貓困燈槽16小時獲救

《蘋果日報》,2015/11/28

 一隻花貓前晚被發現躲進元朗富達廣場假天花燈槽內,並發出喵喵叫,有貓義工報警。警方及消防員到場救貓,惟花貓受驚在燈槽亂走致救貓不果,至昨午由商場管理人員協助拆毀假天花將牠救出,花貓被困16小時。

一度受驚亂竄

現場為西菁街23號富達廣場地下外的假天花燈槽,前晚10時許,有途人路經商場時聽到貓叫,發現離地約3米高的假天花燈槽,有一隻花貓被困,由貓義工報警。消防及愛協人員到場,花貓疑受驚在燈槽亂竄,消防員無法救貓,因花貓無即時危險,與愛協人員暫時離去。

至昨午2時許,有貓義工仍見花貓被困燈槽內,要求管理人員救貓及報警。管理人員最終拆去部份假天花,成功將花貓救下。有貓義工投訴商場管理人員處理不善,但管理公司回應指前晚因工程人員已下班未有即拆假拆天花,加上燈槽四通八達,故無採取即時行動。為避免再有其他貓隻被困,事後有人放置有貓糧的鐵籠在該處暫誘捕迷失貓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