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5日星期日

蛇蹤處處 單車男請纓擒蟒

《東方日報》,2015/11/12

剛過立冬,蛇類仍未冬眠,沙田、西貢及九龍塘昨蛇蹤處處,先後出現四條蛇。昨晨十一時許,途人在文禮路城門河邊,發現一條兩公尺長蟒蛇,蜷曲盤纏於八公尺高的樹椏,於是報警。警員召「蛇王海」到場,因蟒蛇位於樹頂,難以捕捉,轉召消防員協助,亦因消防車不能駛近,一名姓梁男子騎單車路過,自稱擅長爬樹及不怕蛇,請纓爬上樹上,由蛇王用長竹撥弄,幾經辛苦將蛇撥落河堤草叢,再由蛇王擒住。

蟒蛇發難 隔袋咬蛇王

蛇王將蛇放入布袋時,蟒蛇突然發難,在袋內反咬蛇王大腿,因有布袋隔着,慶幸只是皮外傷,蛇王其後笑着與單車漢合照留念。他更強調有三十年捉蛇經驗,今次是最難的一次。

其後,九肚山綠怡居一間獨立屋的住戶,發現花槽有一條一公尺長無毒性的草蛇,警方接報召女捉蛇專家「蛇王洪」將其捉走。至下午一時,環澳路香港科技大學的生態園,職員在貨櫃內發現一條約一點五公尺長金黃色的蛇,警方召「蛇王龐」將其擒獲。昨傍晚六時許,廣播道行人路旁出現一條半公尺長的有毒青竹蛇,警員到場用紙箱將其蓋住,「蛇王龐」再奉召到場擒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