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日星期日

馬騮「積犯」入便利店偷包吃  橫行慈雲山 曾搶女童食物 阿婆香蕉

《蘋果日報》,2015/10/30

日前逾50隻馬騮在慈雲山包圍學校,原來區內最近發生多宗懷疑是同一隻馬騮所為的偷竊搶劫案,這隻雄性獼猴昨午又闖入慈正邨一間便利店搶麵包,該賊猴手法純熟,來時氣定神閒,去時若無其事。有街坊指牠犯案纍纍,曾強搶女童食物及超市生果。

昨日的案發現場為慈正邨二樓平台,下午1時許,一隻約兩呎長的雄性獼猴神態自若步入便利店,以閃電手在近門口的貨架上迅速搶走一袋麵包,然後若無其事叼着麵包走到對開花槽邊坐下拆去包裝,慢慢品嚐,不少街坊都駐足圍觀,並用手機拍下馬騮食相。

職員拍下照片報警

便利店女職員驚聞「猴子偷包」奔出查看,但售價約10元的麵包已被馬騮吃得乾乾淨淨,女職員無奈拍下馬騮「尊容」作記錄後報警,之後圍觀人群漸多,馬騮似也覺不好意思,轉身逃往山上。警方接報到場,惟馬騮已失去蹤影,登記報案人資料後離去。

拍下馬騮罪證的慈正邨居民郭先生形容該馬騮「滋油淡定」,「偷咗麵包坐喺度慢慢食,望住我哋行近都唔驚,繼續食」,他稱第一次撞見邨內有馬騮,直言:「有啲驚,佢哋唔應該喺民居出現。」

便利店女職員透露,一個月前亦發生馬騮偷麵包事件,最終亦是報警了事,懷疑今次是同一隻馬騮所為。有居民則在網上寫道:「呢隻馬騮有前科,已經搶過兩個阿婆喺超市買嘅香蕉。」

街坊郭女士亦表示,有居民餵飼馬騮,令近月多了馬騮出現,每天早上11時至下午1時定時定候現身。另一街坊亦稱,馬騮不但偷竊,更會強搶,日前一隻馬騮從樹上躍下,搶去女童手中的麥當勞食物,嚇得女童不知所措,「隻馬騮就慢慢嘆,食完上棵樹瞓覺!」他稱有街坊曾用橡筋射馬騮,但馬騮反應快,嚇不倒牠。有一次,平台的超市櫥窗擺滿香蕉及蘋果,馬騮闖進偷走一個蘋果後逃之夭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