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8日星期三

雨衣狂徒弩箭傷唐狗

《東方日報》,2015/11/17

慈雲山驚現雨衣虐狗狂徒,弩箭射穿唐狗腹部。昨晨在毛毛細雨下,慈雲山慈正邨附近的獅子山山頭,一名身穿長雨衣的男子疑用弓弩,向一隻名為「大耳」的流浪唐狗發箭。牠腹部中箭,血流如注,更傷及肌肉和骨頭,獲救時奄奄一息,被動物義工帶往旺角一間獸醫診所求醫。警方列作殘酷對待動物案處理,正追緝虐狗狂徒下落,警察機動部隊(PTU)晚上上山搜證。

昨晨八時許,一名行山老婦在雨中,由慈雲山慈正邨後山出發,擬步行至獅子山郊野公園時,目睹一名身穿雨衣的男子,正與一隻在附近山頭的流浪唐狗對峙。

老婦行山目擊 通知義工

她見男子形迹可疑,暗自駐足觀察,豈料,唐狗向男子吠叫一聲後,男子突從衫袋取出一把弓弩,將利箭射向唐狗腹部,之後迅速逃去。中箭唐狗遭箭射穿肚,頓時血流如注,惟受驚下慌忙竄走。老婦見狀恐防唐狗失救致死,慌忙告知動物義工。

獅子山行動組和十八區動物保護專員獲悉後,派出數名義工趕抵,在事發附近山頭尋狗,終循唐狗在地上遺下的血漬,姓李女義工(五十六歲)在慈正邨後山一間廟發現「大耳」,隨即將牠放入籠中帶下山,送往旺角基隆街一間非牟利獸醫診所求醫,同時報警求助。警方接報到診所了解,同時通知愛護動物協會到場協助。經調查後,警方將案列殘酷對待動物處理,案件交由黃大仙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

義工Vivian憶述,發現「大耳」時,箭已被牠自行弄脫,惟牠當時已經陷入昏迷狀態。另一名義工Zoie稱,牠傷勢嚴重,大量失血,獸醫已即時進行手術,惟擔心牠受細菌感染,仍需繼續接受觀察。

腹部中箭 大量失血昏迷

她又指,「大耳」左腹受傷,傷口面積如一毫大,深約兩吋,傷及骨頭,橫膈膜亦遭刺穿,相信傷口是人為造成。她續稱,事發附近山頭早年亦曾經發生懷疑虐狗事件,有狗隻前臂出現不尋常傷痕,疑被人用利器割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