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7日星期六

旺角盾臂龜 藥房門口曬太陽被盜

《蘋果日報》,2015/11/5

旺角發生偷龜事件!新填地街423號一藥房的姓黃男負責人,昨下午3時許將其3歲半蘇卡達象龜女「花旗參」,置於盆上再放出路邊曬太陽。未幾,於門外工作的女職員發現「花旗參」連盆不知所終,懷疑被人偷走。

黃先生指,蘇卡達象龜,俗稱盾臂龜,原居非洲沙漠,屬陸龜,不需放水飼養,他每日下午2時許,都會將「花旗參」放於門外曬太陽,惟該位置為閉路電視盲點位,無法追尋其下落。黃先生表示,「花旗參」體型較一個籃球大,兩邊第一塊甲並不對稱,殼上有白色紋爆裂,左邊甲殼尖起,由龜苗飼養至今約3年。如今失去「花旗參」,猶如「喪女之痛」,坦言「錢銀事小,但失去3年感情,搵返嘅機會真係好微」。據黃先生透露,疑有人將「花旗參」連同載有10公升水的盆帶上車,其後迅速離去。

黃先生稱,蘇卡達象龜原為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去年被定為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掀起國內激烈炒風,由數萬至10萬元不等,龜苗則值逾千元,越年長越值錢。黃先生呼籲:「如果有好心人見到(「花旗參」)或攞咗去玩,求吓你畀返我啦,(將有)薄酬,一切責任絕不追究,希望大家明白我嘅心情,好似走失咗個女咁。」